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人相同路口被撞两次 首次未受伤第二次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8日消息:这位聋哑人第一次有惊无险,第二次被撞身亡,居民认为并非偶然,道口无警示标志令人担忧

  昨(7)日下午2时多,在保和乡东升村8组的铁道边开茶馆的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坐在茶馆门口照顾生意,一场火车“吃”人的悲剧就在距离他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生了,让他吃惊的是,这次被火车撞倒的男子3个月前在同样的地方也被火车撞倒。“这本来是很偶然的,但看看这个铁道路口的安全状况,也就觉得不是偶然的了!”

  火车呼啸聋哑男还在铁路上

  目击者刘先生说,事发前,从对面的土坡上走下来一个50多岁的中年男子,附近的人都认得到,但不知道名字,只知道他是个聋哑人,经常喜欢到附近散步。这名男子低着头慢慢地穿过铁路道口时,一辆火车从远处呼啸而来。“那辆火车上的司机肯定是看到他的了,因为火车连续拉了好几声汽笛。”但是,这名中年男子却没有听到,依然低着头沿着铁路走。“火车肯定是想刹车的,从离他几十米的地方速度一下就慢下来了,轮子和铁轨也磨得刺耳地响,但火车还是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撞上了过路的聋哑男子。

  “那个人一下就被撞得飞起了1米多高,‘砰’的一声掉在铁轨旁边的路基上,额头重重地碰到石头上,血一下就沁出来了。”说起当时的情景,围观的群众都是一脸惊恐。下午2时50分,六医院的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截至记者昨晚8时发稿时,该聋哑男子已经死亡,死者家属却一直没有出现。

  两次被撞

  道口没有警示标志

  “这个人已经是第二次被火车撞倒了,上一次大概在3个多月以前,只是被擦挂了一下,没有这么严重。”刘先生说,这个聋哑人平时喜欢到铁路附近散步,但是又听不到过往火车的声音,所以遇到危险也不是偶然的。“人家听不到声音,这个路口又没有警示标志和栏杆,一走到铁路上,如果火车来了没有看到就只有出事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东升村8组的铁道路口边,住了近百户人家,每天人们都要从这个路口来来往往。但在路口的两侧,并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应该安置栏杆的地方也只有一个光秃秃的底座。这时,一群小学生放学经过这里,刚走到铁路边,就有一列火车飞驰而来。孩子们却依然嬉笑打闹着站在距离铁轨不到3米远的地方,看着火车开过,强大的气流把他们的衣服、头发都高高吹起,稍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卷入车轮。而在和他们相距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是聋哑男子被火车撞倒的地方。“附近的人每天都是这样,大人还好,娃娃尤其让人放心不下,也一直没有人来管一下。”

  附近居民说,希望通过这次的事故,能引起有关部门对铁路附近安全问题的重视。选稿:彭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杨镒 陈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