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邢台爆炸案告破 村支书报复村主任实施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0 新华网

  3月14日凌晨2时,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打破了邢台县南大郭乡贾庄村的宁静。村民们没有想到,爆炸竟然是村支书对村主任蓄谋已久的恶意报复。目前,肇事村支书已被刑事拘留。

  “我正在外地出差,儿子打来电话说家被人给炸了。我一听就蒙了。”村主任贾东记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他说,那天庆幸自己没有在家里住,否则命就没了。

  在村主任家,记者看到房子卧室的北墙被炸开了一个大窟窿,屋内一片狼藉。南墙上被爆炸冲击波炸出了大大小小的洞,床上尽是碎砖乱石,家人还没有走出爆炸的阴影,个个面含恐惧。爆炸也殃及到了邻家,其中有好几家的玻璃全部被炸碎,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

  据贾东记讲,当得知爆炸的消息,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是村支书贾中华在实施报复,因为平时他就感觉到贾中华背地里在和他“较劲”。“贾中华这人权力欲望忒大,我工作一认真,无形中就制约了他的权力,所以我就成了他的眼中钉。”

  “在出卖土地问题上,我俩一直分歧很大。我成了他的绊脚石,所以他恨我。”贾东记说,贾中华一直在寻找时机报复他,2003年7月13日,在去乡里开会的途中,贾东记就曾遭到了两名不明身份男子的袭击,当时四肢骨折,法医鉴定为重伤,至今落下跛脚的后遗症。他当时就怀疑是村支书贾中华指使人干的,但苦于没有证据一直拿人家没有办法。

  在贾东记住院的第五天,贾中华特意买了一箱方便面来到医院“看望”,尽管贾东记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表面还得应付。更让贾东记痛苦不堪的是,就在他住院养伤期间,爱人郝某因悲伤过度含恨死在了他的病床前。

  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天,贾东记临时接到乡里的出差通知,那天一大早贾东记就悄悄地上路了。贾中华不知道此种情况,那天凌晨2时,他在实施爆炸的时候,还以为“冤家”正躺在卧室里睡觉呢。

  爆炸案发生后,邢台警方根据贾东记提供的线索很快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贾中华对恶意报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