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制造”赴北美 三一集团亮相国际工程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1 红网
“湖南制造”赴北美三一集团亮相国际工程展(组图)
(“湖南制造”首次开进北美市场)

“湖南制造”赴北美三一集团亮相国际工程展(组图)
(“湖南制造”首次开进北美市场)

  红网4月8日长沙讯 有着工程机械行业“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建设机械博览会近日落下帷幕,以三一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参展企业首次集体亮相北美市场,引起与会者极大关注。

  该博览会与德国BAUMA、法国INTERMAT并称为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三大展,每三年举办一次。据统计,此次共有230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工程建设机械制造企业参展,参观者超过了12万。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三一集团此次参展无论是位置还是面积,均在国内参展的工程机械企业中首屈一指。展台整体设计以“世界的三一”为主题,突出中国制造、世界品质的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在设计中溶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包括泵车、拖泵、沥青摊铺机、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平地机和挖掘机在内的10台三一参展产品,以其新颖的工业造型和精美的涂装吸引了世界同行和参展者的目光,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三一参展的这些产品均是国内行业的知名品牌,这些产品技术水平基本上与国际平均先进水平相当。

  许多美国当地的大代理商对代理三一产品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到三一工厂参观,就全面合作展开更深入的洽谈。一名美国专家在参观完展台后,对三一的参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来自全球建筑业各领域、骨料和预拌混凝土工业的人士,包括承包商、材料生产商以及政府和机构部门的官员面前,三一的设备集中展示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那股不可遏制的‘中国力量’”。

  此次展会三一集团可谓满载而归:不仅得到了数目可观的意向性订单,还凭借在展会的出色表现成功地提升了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尤其是“湖南制造”的国际化形象。

  采访中,三一集团副总裁周福贵表示,这次参展等于是三一正式进军北美战场的热身赛。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美国市场标准来进行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然后再通过认证进入美国市场。北美市场的门槛虽高,但是我们相信凭借技术优势、产品特点以及合理价格,中国产品绝对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和美国、德国、日本的机械产品一较高低。

  据悉,宏观调控加速并坚定了中国工程机械推行“走出去”战略的步伐,同业的竞争对手开始把注意力聚焦国际市场,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必将在国外市场碰撞出新的火花。2004年,三一出口产品1400万美元,较往年增长六倍。以泵送机械为主,包括平地机、压路机等路面机械在内的三一所有产品现均已实现出口,泵送机械系列产品热销中东、北非、南亚等地,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坚力量。(稿源:红网)(作者:李翼)(编辑:王重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