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经济催生特色消费 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凸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41 中国新闻网
兰经济催生特色消费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凸显(组图)
兰经济催生特色消费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凸显(组图)
兰经济催生特色消费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凸显(组图)
  中新网4月8日电 “中国兰花在云南,云南兰花在大理”,这一说法目前正风行兰界。

  据不完全统计,大理庭院养兰规模在万盆以上的有20余户,5000盆左右的50余户;2000盆左右的有800余户;100——1000盆的近万户;10——100盆的达10万户以上,兰花资源市值不少于20亿元,年交易额约6一8亿元。火热的兰花经济催生了种种相关消费业态,其中,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可谓个中亮点。

  大理是中国兰花的主产地之一,在全国31个兰花属种中,大理地区就这25个之多,占全国80%以上。自1992年在厦门举办的全国兰展以来,大理共获奖牌111枚,其中,获国家级总亚军3枚,组织贡献奖3枚,金牌23枚,银牌32枚,铜牌50枚。大理兰花在兰界的知名度与日俱增,成为云南产业的龙头地带之一,而大理以“南诏国”、“大理国”、苍山、洱海为代表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更是闻名远近,游客们慕景慕兰,纷至沓来。

  记者注意到,大理兰林阁酒店是兰经济特色化的一个典型代表。这家位于大理古城玉洱路的酒店东邻洱海,西靠苍山,是大理古城唯一的家族庭院式兰花酒店,酒店以“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为典型的白族民居为基本构架,融会兰文化的幽雅精义,青石板铺路的大院处处兰香馥郁,加上现代的酒店管理,在当地的旅游酒店中独树一帜,深受喜爱民俗文化体验的游客欢迎。

  据兰林阁集团负责人介绍,兰林阁酒店是“兰花大理”的一个小小缩影,花是大理的一种品牌、一种文化、一种象征、亦是一种文明的代名词。从风花雪月到户户养花;从五朵金花到赶花节、朝花节、插花节,对世人而言,花是“大理”的同义词,公司还将在这方面做文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