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地不安全强行拉闸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在日前召开的2005年市政园林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针对今年市政园林建设工程任务重、时间紧等特点,市政园林局为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除采取监督、通报等一般处理方法外,还首次明确提出实现强制拉闸停电,并悬挂“安全生产不合格工地”黄牌以示公众。

  今年,广州市政园林局计划投入建设资金80多亿元,整个城建资金投入达256亿元。大规模城市建设工程陆续开工,今后一个时期内建设工程安全事故仍可能处于高发态势。市政园林局率先提出,对屡教不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将严格实行强制停工和挂牌制度,如发现施工现场有重大安全隐患而整改不力的,立即报知安全质量监督站,经核实后即拉闸封电箱强令停工并悬挂“安全生产不合格工地”黄牌。

  此外,还要实行安全生产月报制度。监理单位将工程每月安全生产情况汇总,形成监理月报,报送安全质量监督站,并组织重大节日和每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市民群众或一线作业人员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可以拨打83825643或12319举报,市政园林局将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