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尼姑做起发财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余三军 通讯员 柯愈全 鲁海荣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两位尼姑模样的人出现在江北邬隘村。村里人都上班去了,她们转了几圈,只见到一位50多岁的村民,遂上前搭话,自称是普陀山观音寺的尼姑,出来传讲佛文化的,并送给那村民一个香袋,说能驱邪护身。村民拿了香袋,又按“尼姑”要求在本子上签了名。

  “你签了名,那你就是观音娘娘的信徒了,你得常去普陀山进香。”“尼姑”说。村民问怎么走,“尼姑”就介绍起菩陀山来,说门票就要好几百元。村民一听就说太贵去不起,“尼姑”拿出一张纸卡片,上面写着“浙江省普陀山观音寺贵宾卡”,以及“门票免费,免费吃住三天”等字样。“你我有缘,我送张贵宾卡,价值500元啦,你只要象征性付个50元的工本费,就能拿着卡免费去观音寺了。”“尼姑”慷慨地说。村民信以为真,就付了钱。

  “尼姑”在村里转了一会后,就顺大道出来了。这时,民警巡逻刚好经过,见“尼姑”神情慌张可疑,便拦下询问。在检查证件时,“尼姑”慌乱中掏出“贵宾卡”,顿时全露馅了。

  据查,两人都是安徽人,前天才从老家来到宁波,刚做的是头笔生意。她们这身行头,是花了30多元买来的,而那所谓的“贵宾卡”是每张3角钱买来的。她们说,老家有人出来做这一行,还赚了不少钱,她们也想赚些钱,就出来了,不想刚到就被识破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