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一看,你可加多少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 在昨日杭州召开的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出台了今年高考中的有关加分投档或降分录取的有关政策。

  加20分投档者条件

  省级优秀学生称号者;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者;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下列竞赛并获一等奖的考生: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浙江赛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省(含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竞赛、浙江省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奖)、浙江省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个人奖。

  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以及由国家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参加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的考生;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省招委测试、认定合格的考生。体育类考生不享受此项。

  此外,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加10分投档者条件

  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报考海洋运输、地质勘探、农林渔等毕业后工作、生活条件较艰苦的专业的考生,在生源不足时,在补报志愿前,可以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20分以内提供档案。

  优惠降分者条件

  监狱管理专业可规定适当比例,按其隶属关系面向监狱、劳教单位定向招生时,可适当降分。

  对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班复检合格而未被空军飞行学院录取的考生,可适当降分投档,由当地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审查录取。

  生源不足高校可适当降分

  经补报志愿后生源仍不足的高校,经省招委批准可适当降分。其中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最大降分幅度为10分,第三批、第五批可降至下一条分数线。降分投档时,提前批至第四批按每5分一档,第五批按每10分一档降分流程进行操作。

  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投档,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投档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投档线以下20分以内、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批次分数线以上还完不成的,组织补报志愿,补报后仍完不成则与非定向院校一样降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