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公司施工八成多的请来监理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抽点了刚刚交付的南都花城桂花苑三期住户———2005年首次住宅装饰装修隐蔽工程施工质量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所有材料堆放有序,感觉卫生清爽,通过四方(即施工单位质量负责人、设计师、业主、监理方)验证,工程严格按国标施工,质量令人满意。

  此次现场会还邀请到了我市20多家有资质装修企业70余名代表。

  “这几年,我市新开楼盘施工质量在不断提高,目前全市277家有资质装修企业约有八成在施工期间联合委托了监理公司,从隐蔽工程起开始实行监理,通过中间监理直到竣工验收,逐层全程地进行施工质量把关。”协会有关负责人李志浩告诉记者,通过开施工质量现场会能够让装修企业间相互取经,自我提高。

  隐蔽工程是监理工作的第一阶段,施工质量的好坏直接涉及到房子的总体装修质量。据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质量投宿处理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有关家装的投诉中,隐蔽工程(包括卫生间漏水,厨房、阳台渗漏影响地板霉烂、泛色,地板拱起等问题)的投诉占了30%以上。据了解,绝大多数被投诉的装修公司在施工期间没有请监理方进行全程跟踪监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