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本雅阁车主索回4285元维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本报在3月10日“81012315消费调查”率先报道的《汽车维修市场“水”有多深》,引起读者的关注。宁波电视台、浙江日报等省内外媒体纷纷予以报道、转载,此事引起省交通厅、我市公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日前,在宁海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内,文中涉及的当事人“浙B24571”广本雅阁车主徐挺和宁海县方舟轿车修理厂经协商,达成调解意见。

  事情起因于今年1月27日,徐挺驾驶的一辆广本雅阁在宁海县城关附近与另一辆车发生相撞后,车头损坏,来到宁海县方舟轿车修理厂修理。厂方承诺,所有维修配件均为广本原厂正品部件。

  待汽车修理完毕后,车主由于没有这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就直接开车回宁波。但车到宁波后,凭直觉总感到轿车的噪声比原先的大、漆面等也没有原来的好,徐遂开到广州本田汽车宁波特约销售服务店检查。该店维修顾问直观目测,经逐一检查后发觉部分配件没有更换过,部分配件为“副厂产品”。

  如今,宁海县方舟轿车修理厂对该车未更换的“前车线束”、“排气支管外罩”、“右ABS传感器”、“室外温度传感器”、“换档电磁阀”、“变速箱上支架”、“机盖内衬”、“电瓶支架”、“水箱下挡板”9项配件,材料费加管理费共计4285元,退回给车主。宁海县方舟轿车修理厂并承诺,该车在维修质量保质期内,由该厂负责保修。

  另外,对该车维修更换的“电瓶”、“冷凝器”、“喇叭”、“助力泵油杯”、“上下水管”、“分电盘盖”、“进气管第一节”、“空气格总成”、“高压线”、“机盖撑杆”部件,存在“副厂产品”的嫌疑,公管部门的职责只鉴定“合格品”和“不合格品”,不鉴定是否为“广本原厂正品部件”,真相要司法鉴定,因此只得双方协商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