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能、价格、天气、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43 新闻晚报

  关键字一:节能

  一般情况下,空调作为夏季耗电量最高的家电产品,能占到城市总用电量的三成甚至更高。在全国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下,空调的能效比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老百姓选购的热点。苏宁已经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彻底停止销售能效比低于2.6的低能效空调,相关标识的张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关键字二:价格

  一方面,厂家面对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纷纷靠大力开发新品及高技术含量产品来调整产品价格,另一方面,在面对库存压力时,淡季做促销,旺季做价格,几乎是行业的惯例。不过,近几年苏宁通过全面直供,缩短空调的生产流通环节,大大降低了零售费用。同时,依托全国连锁网络平台通过包销、买断、定制等手段扩大单品规模,从而将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市场价格压力调整消化掉,最终保持苏宁在空调流通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关键字三:天气

  苏宁将进一步提升空调的售后服务优势,提前储备技术过硬的安装维修人员以应对今年市场必将到来的酷暑。

  关键字四:渠道

  随着空调产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和商业连锁资本的崛起,今后空调的市场竞争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品牌与品牌之间、渠道与渠道之间的竞争,商业品牌的定位与供应商产品的定位之间的差异会形成合力,进而形成供应链之间的分化合作、协同竞争,最后市场竞争的格局必将转变为供应链体系之间的强强合作、强强竞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