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万元买假画4年官司终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43 新闻晚报

  浙江中澳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生花了140万元拍回几件赝品。为了向拍卖行讨个说法,王先生历经4年,才将这起悬案有了了结。

  几年前,王先生在江浙某秋季拍卖会上,以140万元的价格拍得陆俨少、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的字画作品。当王付清拍卖款拿回拍品后,有关专家鉴定出:其中4幅系赝品。

  经过交涉,拍卖公司虽然退还了部分拍卖款,但坚持认为拍卖价格110万元的齐白石的《仿石溪山水图》是真迹。

  王先生遂将拍卖公司告上法庭。4年中,王先生经过起诉、败诉、申诉程序,最后请来启功等10余位著名文物鉴定大师鉴定,凭借鉴定结果,经最高人民法院调解,拍卖公司才同意退还王先生购画款和利息12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和鉴定费。

  律师提醒:拍卖中遇到赝品,买售人要立即请两位以上专家鉴定,凭鉴定结果可以向拍卖公司要求退还拍卖款。 作者:文 孙义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