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小狗精通100以内四则运算 会做应用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8 东方网
神奇小狗精通100以内四则运算会做应用题(图)
  东方网4月8日消息:一户普通人家的小狗“优优”,居然“精通”100以内的四则运算,还会做简单的应用题。昨日17时,记者来到后海,亲眼目睹了这只可卡狗“优优”的神奇本领。

  “5减3等于几?”狗的主人夏先生问。“优优”叫了两声,夏先生喂了它几颗狗粮作为奖励。记者让夏先生问“优优”18除以3和53减去49的结果,“优优”先后叫了6声和4声,让所有的围观者发出一片“吁”声。让记者惊讶的是,“优优”还会做应用题,“一条凳子有四条腿,两条凳子有多少条腿?”“优优”思考了3秒后叫了8声。

  夏先生说,让“优优”学数学的念头是在它长到4个月时产生的,“当时它一看到数字时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数字,所以我就开始训练它。”

  在训练“优优”的过程中,夏先生也煞费苦心,“最开始时我教它认数字,让它认1时我自己叫了一声,认2时我叫了两声,教算术时我一遍遍地重复算式,告诉它答案时也是我先叫出来,然后它跟着叫。”被培训了两个多月后,“优优”学会了不少算术题。

  “优优”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在后海的岸边“复习功课”,当围观者向“优优”出题时,它却总是不理不睬,夏先生解释说,在一般情况下“优优”只听他的话,对别人的话它都“充耳不闻”。

  专家说法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神经学专家乔慧理分析说,“算术”只是人给的定义,而实际上这只是一种条件反射。就像马戏团训练一样,宠物犬的主人在训练过程中使用一种“方式”,经过日积月累从而使犬与主人之间建立起条件反射。这与动物的神经型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同的神经型动物,它们的敏感性和转化是不一样的。先天性和后天学习都会产生同样的效果。因此,不好判断是否与动物的智商有关。”选稿:吴颖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李琦 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