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既从事违法职介又兼营办理假证 千余户“黑职介”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黑职介”的违法活动又有“升级”,声称50元就能“办”出身份证、毕业证、健康证等证件。在刚刚结束的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执法部门发现有些“黑职介”不仅以各种欺骗手法骗取求职者钱财,还从事办理假证件等“一条龙”违法活动。

  最近,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劳动保障局、公安局、人事局和工商局联合出击,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的单位1650户,取缔无证无照的“黑职介”1106户。在检查中共责令退还违法收取的中介费和没收违法所得共计26万多元。公安部门已对2户涉嫌刑事犯罪的单位立案侦查。

  执法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黑职介”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他们除从事违法职介外,还私刻公章,兼营办理假文凭、假证件的“一条龙服务”。松江区的一户“黑职介”向上门求职的外来从业人员大力推荐自己的“办证”服务,声称只要加付50元“办证费”就可以根据需要“办”出身份证、毕业证、健康证等证书,实行办证、中介“一条龙”服务。

  还有的“黑职介”自己不制作假证件,但是却与办理假文凭和假证件的窝点保持密切联系。浦东新区赵高路上的一些“黑职介”,当求职者上门时,先介绍求职者到附近的一个专门提供制作假证件、假文凭服务的地点,制作假文凭和假证件,然后再给他们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