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一则建议有下文,“王牌军”重现申城 交警“机动执法队”上午高架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38 新民晚报

  7:1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今天上午7时10分,沪闵高架柳州路上匝道口,数辆警车驶上高架,走下十多位臂戴黄色袖章的交警。此后的短短30分钟内,一辆辆严重影响通行的违法变道车辆被他们毫不留情地拦往紧急停车带,记者略一估算,至少40多辆违法车辆受到了处罚。一位被拦下的驾驶员惊呼:“啥辰光这里多出这么多交警?”

  这支铁面无私的交警队伍,正是市交警总队刚刚成立不久的“机动执法队”,由交警总队各单位抽调的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

  “只轧了一点线就要罚,太严了点吧。”一个被处罚的司机面对罚单连连抱怨,殊不知“机动执法队”正是这样一支绝对严格的“王牌军”,他们没有普通交警日常的勤务任务,专门负责执法,针对“道路交通乱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和各种交通违法现象“下猛药”治理。

  其实以前本市也有这么一支队伍,名叫交警总队第一检查大队。当时申城驾驶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不怕扣,不怕罚,就怕‘一道检’来检查”。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支队伍被取消,本报去年曾就此刊发报道《长效“别动队”能否天天行动》,呼吁机动执法队伍重现申城,如今本报的建议终于得到采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