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资项目将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4·9漳台经贸恳谈会明日将在漳州举行。截至昨日,应邀拟到会参加恳谈会客商近500人,其中,来自台湾客商289人,香港及澳门128人。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今年4·9漳台经贸恳谈会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82个,合同外资额3.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5%。其中,台资项目和投资额约占“半壁江山”。

  4·9漳台经贸恳谈会、海峡两岸花博会及9·8投洽会,是漳州年度主办或参与的三大经贸盛事之一。由于前者由漳州市政府独立组织,加上现有台湾人口35.8%祖籍在漳州,恳谈会更是被视为漳州年度对台招商的重头戏,过半的台资项目经由此渠道入驻漳州。至今漳州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漳台经贸恳谈会。截至去年底,漳州已设立台资企业1847家,合同利用台资66.1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0.0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利用外资的46.76%、52.18%和56.07%。漳州已成为全国台资企业投资的密集区。

  漳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调整了城市发展定位,确立了发挥对台、港口、农业三大优势,打造对台经贸合作、新兴制造业、优质食品三大基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生态工贸港口城市的发展目标。此届漳台经贸恳谈会围绕这一定位,推出了港口、城建、食品、旅游、商贸、房地产等17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3.82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