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餐桌上的安全)汕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击假冒伪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综述:食品安全问题困扰百姓,我市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为此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

  去年以来,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各级各部门从不同角度,不同环节着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好转,蔬菜、水果、奶制品、肉制品等质量状况都有不同程度提高。随着我市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一些制售假冒伪劣及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受到了严厉打击。据统计,去年仅工商部门一个系统就捣毁了制假窝点24个,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43件,并在逐步推行市场食品准入制中撤拒退蔬菜4000公斤、水果3100公斤、家禽1300公斤、肉类3600公斤、奶粉265罐(袋),使市场食品质量环境得到净化,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在加大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自去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还本着“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全面加大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综合整治工作,把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同发展特色经济、地方经济,改善市民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与此同时,各有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分别着力解决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

  去年12月,我市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通过对食品安全机制进行研究并对相关法规政策的讨论,加强了食品安全治理;今年“两会”前后,市政协也组织调研组开展调研工作,切实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并专门召开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专题座谈会。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市场准入制和“放心肉”工程相继启动,每月对上市前的食用农产品实行定期检测。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本报“关注餐桌上的安全”报道暂告一段落,欢迎读者继续为本报提供报道线索,共同维护汕头食品安全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