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议会剥夺墨西哥城市长司法豁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5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8日消息:记者张蕾报道:墨西哥城市长曼努埃尔·洛佩斯今天被在议会表决中以360票对127票的投票结果被剥夺司法豁免权,他是明年墨西哥总统大选呼声最高的候选人。

  投票结束后,洛佩斯被迫离职,并有可能被判一到八年监禁,因此失去竞选明年总统的机会。有分析人士预测,墨城市长被罢免将会诱发国内政治冲突,从而给刚刚复苏的墨西哥经济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

  隶属左翼的民主革命党的曼努埃尔·洛佩斯在2000年就任墨城市长后,施行了一系列提高社会福利的措施。他被民主革命党推选为2006年该党派总统大选候选人后,获得相当一部分人民的支持率。

  墨西哥总检察院去年5月以滥用职权罪名起诉墨城市长洛佩斯。根据墨西哥宪法,只有在议会成员表决是否通过取消市长的司法豁免权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司法程序。曼努埃尔·洛佩斯表示这是现任政府策划的阴谋,他即便入狱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政治权利。他还号召公民和平抗议当局不公平行为。选稿:张淑芳(实习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