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在警官学员中开展艾滋病防治与公共安全管理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1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8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昨天,由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支持,华中科技大学院济医学院承担的“利用公安干警学校开展警察特定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在湖北省警官学院启动,华中科技大学院济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叶临湘教授为该院应届毕业班的300名警官学员进行了主题为“艾滋病防治与公共安全管理”特殊培训。

  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办公室项目经理说,公安干警面对社会公共安全管理事务,需要应对很多危险情况,随着艾滋病的增多,现在艾滋病也是引起公共安全的危险之一,艾滋病的职业暴露时有发生,提前帮助即将从事公安干警的在校警官学员了解艾滋病,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及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基本方法何法律法规,开展艾滋病防治与公共安全管理教育很有必要。

  叶临湘教授提醒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警官学员,暨要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在日常工作中既不能过度恐惧,也不能持无所谓的态度。在工作中应注意采取一些可以保护自己不被刺伤,或避免直接接触工作对象血液的方法,尤其在接触对象是吸毒者等可能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时,要特别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例如在搜身或检查对方衣物时,要戴手套,以免被针头刺伤。一旦发生意外刺伤或咬伤时,应争取现场紧急局部处理,如用肥皂和水清洗被污染的皮肤,用生理盐水冲洗粘膜。如有伤口,轻轻挤出血液,清洗、消毒及包扎伤口。并立即向单位负责人和当地疾病控制中心报告,以便进行风险评估和确定是否进行药物预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