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大领导们不能“微服私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04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请干部出去,农民进来”,应当成为干部工作的方法论

  。即是说,我们一定要心系群众,一定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郑培民之所以深受人民拥戴,就是因为他十分注重联系群众,心系基层,他的“到最穷的村子去”之所以成为名言,不是挂在嘴上说说,也不是做做样子,而是化在他血液中的信条。现代官员,必须明白这个基本道理。鱼水关系,体现的可是世界观啊!

  留言精选:

  县一级的官员到基层视察都是提前通知,下面做好准备。看一看县级的电视节目,天天都是官员视察的新闻,每季度都有几天的政绩展示会(到现场察看),各部门、乡镇的领导全部参加,车队好威风啊。IP:218.11.20.

  为什么中央、省、市的大领导们不能“微服私访”?吴仪副总理“请干部出去”固然难得,但又有多少这样的国家领导会经常做到——如此善待老百姓呢?!“定个标准就是待遇”,我想“微服私访”也该定个制度。“贫穷”“不公”中央才能及时了解,党心民心才能同心。石家庄红华林。IP:222.38.37.

  对干部盯紧点,严厉点,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是对人民的真正负责。干部当的越大,官位越高,要求应当越高,监督应当越严。官官相护,甚至姑息养奸,毁了党的形象,害了干部,坑害了人民。IP:211.137.141.

  有多少领导到基层视察、调研能真正听到、接触到最低层老百姓的愿望、意见的,客观的讲实在是凤毛麟角,前呼后拥都是当地的领导,听的汇报也多是报喜不报忧,安排的参观考察,也是到最能反映领导们政绩的地方,这样的视察、调研的结果,影响了国家高层领导对国情、民情真实性的判断,以致作出不切实际的、甚至错误的政策决定,直接影响到的是国家与老百姓的利益和政府在人民中的信誉,直接损害了共产党在广大民众心中的形象。IP:61.166.63.

  总理还要处理国际事物和调整宏观政策,忙的很!不如把这些责任让人民分担些,成立人民监督、质询委员会,按照中央制定的规章要求,监督、质询、罢免各级官员的违法乱纪、弄虚作假的严重现象。IP:222.40.37.(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