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基本上握在一把手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11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评论靶子:李鸿忠的“先监督我”能实现吗?

  文章摘要:

  深圳市“第一党员”——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上任后发出了“在深圳,请首先监督我。”的军令状,舆论监督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一把手的权力如何限制?硬制度如何斗过软权力?

  留言精选:

  “第一党员”重要的不是说几句让谁监督他的话,而是通过实际行动让别人相信他说的话!IP:221.232.138.

  人民望眼欲穿!需要这样的干部重振党风,还共产党的光辉形象。IP:220.170.179.

  第一党员?咱老百姓好象认为这个称呼并不是什么褒义词,只知道这个人能贪数不完的钱。IP:218.18.41.

  你说可以保证家人不在深圳经商,很有可能你家里人在外省经商。我假设在上海。(为了说明问题,仅仅是假设)你只要在深圳稍微照顾一下上海领导在深圳经商的子女,你的子女会在上海吃亏吗?

  家庭财产不敢公开,家里人的活动不敢公布,谈什么监督?IP:61.141.233.

  二十年来,中国的一把手基本都处于无监督状态。因此也可以说,中国的民主基本上握在一把手手里,一把手民主意识强些,老百姓受的罪就小些。一把手如果想腐败,谁能管得了他?巴结还来不及呢!所以,李鸿忠的愿望是好的,但是在目前这种政治环境里,老百姓、媒体和纪委想监督也监督不了。其他一把手的情况也差不多。腐败的蓬勃发展,原因不言自明。IP:219.134.131.

  几乎所有的贪官在被揭露之前都说得十分动人。IP:61.191.155.(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