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半月查处"贪杯"司机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1:05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4月8日电今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自3月20日开始专项整治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以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00多人次,先后进行9次夜查行动,查处酒后违法驾车的贪杯司机98人。

  自严惩酒后驾驶机动车行动以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整合警力,严查严惩,组织大规模的集中统一行动,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交警在此次行动中使用了酒精检测仪等先进装备,使妄图蒙混过关者难逃查纠。4月3日21时许,一辆面包车行驶至福州路、东海路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住,驾驶人下车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喝酒,知道现在罚得严,哪能喝啊?看到交警拿出酒精检测仪立即心虚,方承认喝了几杯。

  据了解,时下驾驶人员都清楚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是严重违法行为,可仍存侥幸心理。3月22日21时,袁某某酒后驾驶鲁BY0632号面包车在台东一路歪歪扭扭行驶,被执勤交警拦下后,该驾驶人不承认喝了酒,提取血液进行酒精含量测试后,被市北交警大队依法处以400元罚款,吊扣一个月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从半个月的整治情况看,有以下六个特点:一是部分驾驶人法制意识淡薄,知法犯法,开车赴宴见酒就喝;二是心存侥幸,自控能力差,认为少喝上几杯酒无所谓;三是忽视科学,盲目自信,感觉自己有酒量,驾车不会出事;四是只图高兴,不计后果,对酒后驾车的严重危害缺乏认识;五是劝酒之风盛行,应当受到道德谴责,明知他人开着车却千方百计硬是劝酒;六是私家车占较大比例,在被查处的违法当中小型私家车的比例约占六成左右,驾车人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约占90%以上,其中女性酒后驾车也发现数例。

  青岛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的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严密布控,坚决把饮酒驾车的歪风压下去,并对酒后驾车肇事或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宋学春、周江波、栾心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