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祁东全力围剿假劣化肥 立案35起案值达32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1:49 红网
祁东全力围剿假劣化肥 立案35起案值达32万元(组图)
(工商部门查封一批假劣化肥 )

祁东全力围剿假劣化肥 立案35起案值达32万元(组图)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寇勇(右)检查农资市场整顿情况)

  红网衡阳4月6日讯(记者刘怡斌)“你们真是农民利益的‘保护神’!”今天上午,湖南省祁东县工商部门一举查封了一批假劣化肥,深受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今年以来,祁东县工商局与县农业、质监、公安、供销等部门协调行动,严格履行国家赋予工商部门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能,全力以赴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到4月6日止,祁东县工商局共立案35起,案值达32万元。收缴假劣氮肥14吨,主要是山东梁山沃尔丹利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季旺尿素;复合肥26吨,主要是广东廉江石城复合肥厂生产的生态有机肥,广西贺州市兴农肥料厂生产的兴农牌复合肥;过期失效农药260件,主要是浙江一帆农化厂生产的一帆甲托;另收缴磷肥9吨,拆装的种子46包,暂停销售复合肥36吨。

  祁东县工商局去年在全省工商系统率先实施了“网格”责任模式这一新型监管方式,该局要求所有责任人员逐人签订责任状,各所及相关股(室)、分局、大队负责人向局长递交责任状,从而明确各自的职责与任务。各工商所的“网格”责任区责任人员主要负责对各农资经营网点、个体工商户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求有巡查记录备查,发现重大案情立即报局相关股(室)、分局立案查处。

  同时,由该局市管分局、公平交易分局和消保股共同组成农资整顿稽查队,全局共设立了10个稽查小分队,负责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重点巡查、专项清查,共清查各类经营主体980户次,取缔86户。依法登记各类农资经营户151户,在此基础上,他们加大执法力度,对流通领域的农资产品大部分进行了一次抽检,对抽检结果通报了相关部门,并分别情况,及时处理。该局现已抽检了四类,22个品种的农资产品。其中合格的12种,占55%。

  今天上午,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寇勇还专程前往祁东县检查农资市场整顿情况。他表示,为了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对查获的假劣化肥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从重给予处罚,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