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黎前总理遇害案 安理会决定设立国际调查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1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第1595号决议,决定设立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一事展开全面调查。

  决议规定,国际调查委员会将协助黎巴嫩政府查明哈里里遇害案的制造者、支助者和组织者。调查委员会应得到黎当局的全面合作,有权接触所有相关的档案、证词和物证,并对黎政府官员进行问询。调查委员会成员在黎境内享有行动自由和豁免权。

  根据决议,调查委员会应在本决议通过后的3个月内完成调查,并就此向安理会提交报告。黎巴嫩政府应充分考虑调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为设立调查委员会尽快作出安排。

  这项决议案是由美、英、法三国于4日联合提交给安理会的。它得到了菲律宾、罗马尼亚、日本、希腊和丹麦的联署。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