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连续接诊三个糖尿病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14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杜恩守勤记者张星)中大医院内分泌科最近连续接诊了三名年轻糖尿病患者,全是20多岁的年轻人。该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金晖说,以往多见于老年人的糖尿病,如今正紧紧“盯”住年轻人,糖尿病发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据介绍,中大医院近期接诊的这三名年轻患者都在25岁左右。其中一名病人因感冒前来就诊,血常规未发现异常,医生建议他测一下血糖,结果血糖达到了26毫摩尔/升,超出正常范围好几倍。另一名年轻男子在健康体检中发现血糖严重超标。另外一名27岁的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已出现昏迷,经检查发现病人尿酮体呈阳性,血糖也大大超过正常值,被诊断为糖尿病合并酮症酸中毒。

  该院医生介绍,在对这些年轻患者进行病史询问时发现,他们都有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比如平时特别喜欢喝碳酸饮料、爱吃各种快餐等。有的患者平时不喝白开水,喝饮料就像上了瘾,整箱整箱地往家买。

  金晖说,近10余年来,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1-2倍,江苏省的发病率也由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1%左右,上升到了目前的2.5%-4%;发病年龄也在趋向年轻化。研究发现,长期大量食用高糖、高热量、高脂肪食品,会导致血糖上升,诱发糖尿病。因此,坚持科学的膳食结构是预防糖尿病的关键,要严格控制高糖、高热量的摄入总量;饮食要清淡,避免贪食,少吃甜食,多吃粗粮、鱼类、蔬菜、豆制品和水果;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并参加适当的体力劳动;当出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身体疲倦时,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