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顺利通过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13 东南早报

  19岁女孩攀墙遭电击追踪

  医生称:她多了六七成机会活下去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4月4日,一个19岁女孩在厦门市仙岳路靠近禾山镇中段人行道旁不幸触电,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女孩小谢昨日在医院接受“切痂猪皮”手术,手术进行很顺利。据了解,术后,女孩活下去的可能性达到60%-70%。

  小谢被送进厦门174医院后,她的不幸遭遇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烧伤整形科张新合主任介绍,7日,他们对小谢进行了术前检查,发现病情稳定。昨日上午8时15分,他们按原计划把女孩小谢推进手术室,一直到昨日下午3时许,手术才结束,手术过程很顺利,他们已经对小谢身上大约30%的部位进行了“切痂猪皮”手术,其余部位是否切痂将视小谢的病情而定。

  张新合还说,小谢昨日能配合手术顺利进行,简直是个奇迹。他从医多年,还是第一次发现有这么顽强的女孩子,他说,小谢自从出事以来已经创造了3个奇迹,“出事当天挂在1万伏特的变压器上,不死,那就是一个奇迹;出事后,住进医院当天起,到进入手术室前的这段时间,一直能坚强地挺过来,也是个奇迹”。

  据了解,虽然现在社会各界有很多热心市民为女孩捐款,但还是杯水车薪。张新合说,如果资金能到位的话,小谢还是可以活下来的,并且残疾的可能性也很小,目前有百分之六七十的存活率。为此,张新合带头为小谢捐了款,昨日,他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帮助小谢的队伍中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