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好雨如期至 增雨要再抓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44 山西日报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王恩瑞通讯员李国英)今天,我省出现入春以来第一场好雨。据统计,截至8日14时,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影响,全省已有近90个县不同程度地下起了小到中雨,阳城、偏关两县降水量最大,已达15毫米,达10毫米以上的县有10个,5毫米以上的县达30个。

  气象专家称,10毫米的降水量就是春季好雨,对旱情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今天,由于西西伯利亚的一股冷空气进入我省上空,我省人工增雨防雹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从早上7时40分上天飞经我省大同、朔州、忻州、太原4市,进行3个小时作业的三晋航空公司机组,于11时10分降落太原机场,经过短时休息加油之后,立即于13时30分再次起飞上天作业。同时,15时10分河北和内蒙古的机组也上天作业,河北的飞经我省的阳泉、长治、晋城3市,内蒙古的飞经我省的大同、朔州,三省协同作战,为我省灭火抗旱而努力。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