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升初今年要测综合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0 北京晨报

  率先在东城、宣武等区实行,严禁单纯文化课考试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本市小学升初中办法昨天出炉,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将规范管理学校挑选学生的办法,并首次明确认可东城、宣武等区县采取综合素质评价选择小学生的做法。

  据了解,今年本市小升初政策保持“相对稳定”,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同时满足群众的需求,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方式仍同于往年。

  “往年这个时候,三分之一的小学毕业生家长已知道孩子要上哪所学校,但今年都还不清楚。”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有意为小升初降温,在入学时间安排上进行规范,各区县将在4月份出台入学办法,5月至6月进行招生,7月上旬小学毕业生将拿到通知书。

  目前初中生源抢夺战日趋激烈,近日市教委又下发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不许与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挂钩的禁令,初中校如何挑选学生成为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昨天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小升初坚决反对单纯举行文化考试,但允许区县和学校探索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和面试选拔学生。

  据介绍,今年东城区将采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办法选拔学生,宣武区首次实行“6—3—1”的评价办法,即综合素质评价占总成绩的60%,小学毕业考试成绩占30%,包括特长在内的标志性成果占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