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贩卖中国儿童18嫌犯荷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4月8日电荷兰媒体7日报道说,荷兰警方日前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破获了一个走私贩卖数十名中国儿童的“人蛇集团”。他们将这些中国儿童通过荷兰偷运往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

  荷兰警方随后采取行动,逮捕了18名涉嫌走私贩卖儿童的嫌疑犯,其中包括几名居住在荷兰的华侨。大部分嫌疑犯此前曾面临贩卖人口、使用假护照、洗钱和从事有组织犯罪等多项犯罪指控。

  荷兰警方日前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破获了一个把中国少年偷渡到欧洲贩卖的人贩子集团。截至案发,18名嫌疑人共偷渡了20多名中国少年卖到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充当廉价劳动力,至今警方只找到两名孩子的下落。中国少年神秘失踪

  据报道,此案的侦破要从4个月前荷兰迪多思难民儿童救济中心中国少年的神秘失踪事件说起。

  2004年11月,荷兰宪兵局接到迪多思难民儿童救济中心的报案。难民儿童救济中心表示,近日,在救济中心避难的不少中国少年神秘失踪。接到报案之后,宪兵局立即展开了相关调查工作。

  此前,瑞典最大的日报《每日新闻》在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刊登了一篇名为《寻求避难的孩子消失无踪》的文章。后来,世界多家媒体开始相继对此进行报道:自2004年年底以来,数十名来自中国的少年在很短的时间里神秘失踪。当时,这则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由于这些中国少年都是到瑞典两三天后就逃跑了,因此警方断定瑞典肯定不是避难目的地,而只是一个中转站,其中很可能牵涉人口贩卖或强迫劳动。据专家介绍,利用伪造证件和洗钱等方式,全球贩卖人口的产业链价值70亿至120亿美元。

  所以,当迪多斯的儿童救济中心发生类似事情之后,荷兰宪兵局立即认为中国少年的失踪可能也与人口贩卖等非法活动有关。落网蛇头多荷籍华人

  据报道,4月6日,荷兰宪兵局对外宣布,他们在荷兰各地总共逮捕了18名涉嫌贩卖中国少年的蛇头。这些蛇头大部分为荷兰籍华人,年龄大约在15岁至55岁之间,剩下两人分别来自土耳其和保加利亚。据悉,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这些蛇头共贩卖了大概20多名华人少年。可能被卖到色情行业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该蛇头集团的手法是使用伪造的证件或护照,把华人少年从荷兰贩卖到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充当廉价劳动力,或者从事色情行业。在一年多的贩卖活动中,蛇头们已经同欧洲的10万至15万家餐馆、服装厂以及妓院建立了买卖关系。每贩卖一个人,他们就会赚取两万美元的“黑心钱”。秘密贩卖途径有五条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之后,荷兰警方将疑点锁定在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附近。5个月后,警方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一举捣毁了那里的一个蛇头窝点。

  在破获此案之后,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抓获的土耳其和保加利亚蛇头都在荷兰最大的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工作。上个月,欧洲警察总署曾发表过一份惊人报告:目前,荷兰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已经成了蛇头向欧洲贩卖人口的一个重要中转站。除了已知的12条通往欧洲其他国家的偷渡通道外,竟然还有5条秘密通道是通向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的。报告称,荷兰已经成为蛇头们通向英国、美国和北欧各国的一条“阳光大道”。

  为了有效制止这种现象,荷兰政府从2001年开始出台了一项比较严格的难民庇护法令,警方同时也加大了打击贩卖人口犯罪活动的力度。

  记者拨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电话时,使馆方面刚刚从媒体上得知消息,领事部官员表示,将立即与荷兰有关方面进行联络,调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