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球首个风云榜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网球首个风云榜揭晓(图)
4月8日,李婷(右)和孙甜甜在领奖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摄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在8日揭晓的首个中国网球风云榜上,去年在雅典奥运会网坛赛场书写神话的中国姑娘李婷和孙甜甜获得“2004年度最佳中国网球球员奖”。

  2004年是中国网球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先是孙胜男/詹咏然捧得澳大利亚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杯,郑洁/晏紫跻身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双八强,接着在法国公开赛上郑洁又闯入女单十六强,8月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一鸣惊人夺得女双金牌,跟着李娜又代表中国队夺得第一个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此次名为“第三极中国网球风云榜”的评选活动还评出最佳中国赛事奖、最佳WTA球员奖、最佳ATP球员奖,中国网球公开赛、莎拉波娃、费德勒分别获奖。

  孙甜甜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她与李婷一直没有出彩,主要是因为自己比去年奥运会夺金时在思想和精神上“松”了许多。她说,奥运会与职业巡回赛有很大的不同,奥运会是4年一届,因此她备战工作做得很充分扎实。可自打夺得奥运会冠军后,“我至今感到自己没有恢复到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这也是今年没有取得佳绩的主要原因。

  当然,作为奥运会冠军,对手现在也开始重视中国球手,开始研究中国球手的打法和球路。“因此,我们现在想取得佳绩的难度也增加了,”孙甜甜说,“不过,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要想在职业巡回赛、特别是在四大满贯赛上取得突破性战绩,就必须在国家队新的教练组指导下,练出一些新的东西。”

  中国网球队目前正在成都的土地和硬地球场交替进行训练,以备战联合会杯赛和接下来的土地赛事,孙甜甜还透露了中国女队近期的比赛计划。她说,本月中旬中国队将赴印度参加联合会杯赛,接着将赴欧洲参赛,并参加5月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09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