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贷款向大客户和长期化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今天主持召开了北京银行业形势分析与风险防范工作座谈会,在会上,刘明康指出了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据悉,这些问题包括:贷款继续向大客户和长期化集中,资金需求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投资增长偏快,生产资料价格和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银行体系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控制难度加大,去年清理钢铁、水泥、电解铝等固定资产项目后,不良贷款也逐步显现。据介绍,一些商业银行在推出代客理财新业务过程中存在着盲目和无序竞争,加之缺乏相应的理财和管理经验,市场风险相应增加。一些商业银行基层机构内控薄弱,随着改革和监管力度的加大,长期潜伏的操作风险日益显现,一些大案要案连续暴露。

  刘明康强调,坚决遏制当前银行系统案件回升势头,为商业银行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说,必须坚持改革和管理并重,从改革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身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入手,努力构建全方位的风险持续监管长效机制。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0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