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推出"博思"考试 过2级申办居住证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上海市人事局昨天对外宣布,取得上海市职业英语等级测试(即博思BULATS)2级以上证书者,申办上海市居住证按有关规定给予加分,申办户籍人才引进作为审核的参考因素。

  此外,取得2级以上证书者,4年内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可免考职称外语;取得3级以上证书者,进入上海市公务员队伍后可免考“博思”(上海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对新进公务员有一定的“博思”等级要求)。此外,参考者根据本人意愿,个人有关资料可进入上海市2010年世博人才库。

  2005年上半年“博思”考将于6月12日举行,具有一定英语水平的人员(含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博思”测试成绩从低到高分设0-5级。

  据介绍,本市2003年引进“博思”考作为上海市职业英语等级测试,并先在公务员队伍中提出“博思”考等级要求: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公务员“博思”考等级不低于3级,1963年1月1日以后至197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公务员“博思”考等级不低于2级;拟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必须通过“博思”考,方可办理国家公务员的正式录用登记手续。

  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05年,有关部门将适当调整公务员“博思”考达标要求,尤其是对拟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博思”考的通过标准,将视具体岗位、考生年龄而定。

  作者:张智丽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