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盯紧”敏感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1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济南4月8日电(王志贾守乔)针对近来我国相继发生的数起重大银行违法犯罪案件,山东省银监局将建立银行员工行为失范监察制度,“紧盯”敏感岗位人员8小时外活动,以防范操作风险。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接连发生了多起银行违法犯罪案件,特别是一些大案、要案性质恶劣,造成银行资金大量流失,充分暴露出我国一些银行机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薄弱,对操作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能力比较欠缺。

  而针对基层银行机构发案率高的特点,山东省银监局将重点加大对支行以下机构执行内控制度的清理检查,突出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监管,并严格“问责制”,以防范高管人员的职务犯罪。同时,严格督促金融机构执行重点岗位人员的“轮岗制度”、“强制休假制度”等,推动银行机构以改革方式解决委托代理链条过长、内控力度逐级递减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