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四名处级干部丢乌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春4月8日电(记者彭冰)因“上班时间打扑克、玩电脑游戏,午餐时饮酒”,两个月内,吉林省省直机关的4名处级领导干部被免职。

  今年春节前,吉林省对省直机关公务员颁布了“五条禁令”(本报曾报道);春节后,省直机关工委、省监察厅、省人事厅抽调37人组成10个联合检查组,对省直党政群团80个机关、近百个下属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

  “检查中发现,有78.5%的单位秩序井然,办事作风为人称道。”吉林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年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新说。但是也有个别单位的个别人,对“五不准”规定置若罔闻,上班时间用电脑炒股票、玩游戏,看电视,“检查中,发现13个单位的30个人存在此类问题。另外,还有极少数人在工作日午餐时喝酒,甚至有的人参与赌博”。

  “有人认为,‘五不准’是合格干部的最低标准,甚至有人称其为‘小学生标准’———其中‘不准无故迟到早退’这一条,连小学生都能做到,可我们有些公务员却做不到!”刘永新说,检查仅进行3天,就发现5个单位89人次迟到,其中“某厅从早8时30分到9时,有15人迟到,迟到人数占单位总人数的10%”。

  “对这些人不处理,有损机关工作效能和作风,有损省直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刘永新表示,今后吉林省还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管理不善、有问题不查而被上级组织发现的,要追究所在单位党组织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