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天尽量不要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辽宁首次雷电惹祸30多起,专家提醒:

  雷雨天尽量不要打电话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马薇)辽宁省今年雷暴季节已经提前20余天来临。面对雷暴的突然袭击,市民该如何防雷呢?昨日,省气象局专家特别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拨打、接听或使用电话上网,提前做好防雷准备,以避免或减少雷击损失。

  据专家分析,目前感应雷的“成灾率”最高,更需要重点防范。为此,人们在遇到雷雨天气时,首先要关好门窗,将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尽量不要拨打、接听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电话线和电视闭路线等可能引入雷电的金属导线。晾晒衣服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外、门口,以防止铁丝引雷致人死亡。在乘车遭遇打雷时,千万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据不完全统计,辽宁首次仅持续3个多小时的雷电共发生灾害三十几起,仅沈阳就发生20多起,10千伏变压器损毁多个。为此,今后省气象局将实时通报雷电灾害情况。市民应及时留意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关于雷雨天气的预报,提前做好防雷准备。目前,省气象局正计划安装智能化的雷电监测系统(闪电定位仪),届时,雷电预测将比现在提前3个多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