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又发校园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沈阳又发校园血案俩男生为女同学动刀

  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走出教室去活动,在厕所门口,有两个男生却扭打起来。当几个同学把他们分开,大家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时,其中一个男生掏出一把水果刀向另外一个男生的后背扎去……结果,有两名学生身受重伤。

  这是昨日发生在沈阳市大东区某重点中学的一幕。

  为小事学生挥刀伤人

  昨日上午8点20分许,第一节课下课,该校高二的学生孙赢(化名)出去活动。走到男厕所门口时,看见同年级的武鹏(化名)走了过来,便立刻上前去找他理论。原来在前一天,孙赢骑车不小心撞到了和武鹏关系比较好的一位女同学。当时孙赢的态度不是很好,没向那名女同学道歉,武鹏就找到了孙赢,不由分说把他“修理”了一顿。

  昨天两人相见,就又打了起来,但很快二人就被其他的同学拉开了,孙赢被同班的李强(化名)拉走了。就在他们转身往教室走时,武鹏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冲向了孙赢,对着孙赢的背部猛刺。李强见孙赢被刺,忙抱住了武鹏,慌乱中,武鹏挥刀又向李强扎去。一连扎了李强4刀后,武鹏的手也被刀子划伤了。

  医院紧急抢救受伤学生

  一旁的同学急忙叫来老师,把受伤的学生送到了沈阳245医院。

  经医生诊断,李强右肩部中两刀,造成肌肉部分断裂,左臂也中了两刀,被送来时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孙赢背部有一个长7厘米的刀伤。医生对这两名学生进行了手术。

  当记者赶到医院时,手术刚刚结束。只见孙赢的背部被血染红,只能头枕着胳膊趴在床上。李强虚弱地仰卧在床上,身边的心脏监护仪不断闪动。医生说,还要观察6个多小时,如果没有问题,才能说明李强脱离危险。

  校方表示已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重点中学。办公室一位姓王的主任说,伤人的学生平时是个表现比较好的学生。学校在此事发生后,马上把受伤的学生送到医院,并为他们垫付了医药费。回来后专门召开了会议,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专家称学生心理压力过大

  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心理门诊主任王旭梅,她认为,伤人的学生是重点学校的学生,平时的学习压力相对较大,有时会情绪不稳定,容易冲动。现在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家庭溺爱造成他们习惯以自我为中心,不能受一点委屈,遇事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这就可能发生此类事件。

  此案警方已介入调查,刺伤人的学生已被派出所带走。

  时代商报记者张加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