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创“永不谢幕”园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5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独创“永不谢幕”园博园

  第五届中国园博会在深落幕,园博园继续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记者刘键通讯员徐升)昨天上午,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将园博会会旗交到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手中,仇保兴当场将会旗转交给下届园博会举办城市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园博会会旗的移交,标志着历时199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在深落幕,2006年第六届园博会则落户厦门。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了昨天的闭幕式。

  受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李鸿忠委托,许宗衡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由国家建设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园博园山水相映、精品荟萃,代表不同地域、流派,不同文化、风格的景点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成为园林文化与造园技术的展示会、地域文化与园林风格的推介会、广大群众休闲游赏的园艺大观园。深圳创新园博会办展模式,变临时的展会为永久性的生态园林,为广大市民增添了一处新的绿色景观,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他表示,本届园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国家建设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要求,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后,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全面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要求,认真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美化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适宜居住、创业的高品位文化—生态城市之一。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以“自然·家园·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25个国家、67座国内城市、400多家单位和企业前来参展。室外园林景点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展示园林景点100个、植物1300多种,几乎囊括了南亚亚热带地区可用于园林绿化的所有植物物种。其模拟自然、配置多样性植物物种,以及科学的植物立体空间和层次结构,构成具有生态学、美学和园艺学内涵的城市园林与植物景观。

  仇保兴对本届园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届园博会不论在展示的园林植物、花卉品种上,还是在参展国家、地区和国内城市数量上,都是创纪录的。尤其是首次将举办园博会与建设城市精品公园结合起来,独创了“永不谢幕”的园博园,使园博会更具有历史意义和观赏价值。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国家建设部向长沙市园林局等11个参展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授予周远松等198人为先进工作者。厦门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第六届园博会的规划、选址情况。

  左图为闭幕式上表演的文艺节目《盛世欢歌》。本报记者丁庆林摄

  作者:记者刘键通讯员徐升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