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积金缴存比例可申请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江苏将探索建立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企业、单位、职工,可以在统一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基础上,可以再增加缴存比例,缴存方式同样是个人出多少,企业出多少。江苏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昨日在南通召开,省建设厅副厅长彭向峰透露江苏今年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一些最新动态。

  去年贷款带动银行商业贷款566亿元

  彭向峰介绍说,到去年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展,还带动了银行商业性贷款的发展。随着住房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商业性贷款的组合发放,形成了住房公积金和商业性购房贷款共同促进住房消费的良好态势。去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带动银行商业性购房贷款566亿元,是公积金放贷量的4倍。住房公积金成倍地放大了职工家庭购房消费信贷,且资产质量良好。

  全省个人贷款将清理不合理收费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全省个人住房贷款大幅度增长,截至2月底,贷款余额已经占到归集余额的60.31%。“不向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发放贷款,就是侵害了广大缴存人的合法权益。”彭向峰要求全省公积金管理部门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简化贷款手续,提高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清理贷款各环节的收费项目,取消不合理收费,按照市场化、社会化原则由借款人自主选择贷款代理、评估、担保、保险、公证、律师服务等收费性中介服务,不得强制或者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在办理缴存、提取和贷款工作时,都必须条件公开、程序公开、时限公开、决策公开,接受广大缴存人的监督,防止以权谋私。

  今年江苏将探索建立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

  今年江苏还将探索建立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补充公积金也意味着在完成法定公积金缴存比例后,可以再增加缴存比例,缴存方式同样是个人出多少,企业出多少。

  彭向峰介绍,今后,江苏凡依法全员、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依法足额缴纳税款的企业、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可以在统一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基础上,申请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对这部分人来说,他们将从此次调整中大大获益。申请缴存补充公积金的单位,应当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企业工会)讨论通过,报上级主管部门(企业报董事会)审核同意,并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备案。公积金管理部门要限制补充公积金的提取,确保留存足够长的时间,以便产生增值收益用于无力缴存公积金且生活困难人群的住房互助。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