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制炸弹袭击开罗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埃及内政部官员8日证实说,一天前在开罗老城区著名的爱资哈尔清真寺旁发生的爆炸事件中共有4人死亡,18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负责。埃及总理纳齐夫7日深夜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对策以尽快消除开罗老城区爆炸事件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当地时间8日,埃及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说,这起爆炸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大约5:40左右。爆炸发生在开罗老伊斯兰中心的爱资哈尔清真寺附近。那里是一个大型的游客云集的旅游集市。

  目击者说,离当地的一个珠宝店大约200米的地方,当时一名男子驾驶着摩托车来到了现场,然后慌忙扔下了一枚炸弹,爆炸声立即响起。

  在爆炸中,除了2人当场死亡外,至少还有19人受伤。不久,埃及内政部的声明说,两名外国游客在开罗一处主要旅游景点发生的爆炸中丧生,这两人分别是一名法国妇女和一名美国男子。不过,目击者还说,除了这两人外,还有两名埃及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店主的女儿。来自埃及内政部的消息称,在受伤者中,包括9名埃及人,4名法国人以及3名美国人,土耳其人与意大利人各一名,其中至少4人伤势十分严重。美国驻埃及大使馆证实,共有4名美国人在这起爆炸中受伤。

  开罗安全部门的官员阿扎比准将告诉美联社说,第二名死者可能是制造爆炸事件的人。而来自法新社的报道称,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满脸漆黑的男子,他当时正企图逃离现场。警方怀疑他可能是这起爆炸案的嫌疑人之一。

  来自开罗安全部门的阿扎比准将还透露说,在爆炸发生不久之后,警方的爆破专家便来到了现场,收集现场爆炸遗留物,进行分析。根据初步的调查显示,这是一枚自制的炸弹,炸弹里面装满了铁钉。他说,只是在实施过程中,炸弹过早地发生了爆炸。“一个人的尸体被严重炸毁,显然爆炸物提前出现了问题,这可能正是其中的一个凶手,”阿扎比对媒体说。

  郭广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