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性婚姻完美篇——10对无性者 一情订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本报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推出的“无性婚姻”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读者和部分特殊朋友的倾情关注。

  今年1月初在郑州市二七宾馆举办的“无性婚姻见面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有7对无性者当场互相表达了彼此的爱慕和对家的渴望,成为当天见面会的一个亮点。

  据记者昨日得到的最新消息,当时参加见面会的67人中,目前已经有30对无性者徜徉在爱情的海洋,其中10对已经或者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

  如今,我省的许多婚介机构纷纷推出了“为无性者征婚”的服务。随着“为无性者征婚”服务在婚介机构的进一步普及,这将给更多无性者带来家的希望和爱的归属。同时本报的报道也得到了民政部门的肯定。

  见面会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这些特殊朋友目前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呢?近日,本报记者再次走进无性者的世界……彼此生理无性者有情人终成眷属

  相信很多读者都不会忘记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位美丽的大学生钱小姐,当时一脸忧郁的她,现在已经是一家家具店的老板娘。

  钱小姐因先天性妇科疾病造成性生活永久性缺失,长期以来,生理的缺陷使她一直生活在极度的自卑之中,也错失了许多爱的机会。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钱小姐多次与记者联系,并表达了自己特别想有个家的强烈愿望。

  在许多优秀的男士当中,钱小姐最终选择了家庭条件优越、聪明善良的30岁小伙子许涛。许涛在郑州市开了一家家具店,急缺会计的他听说钱小姐是会计本科毕业生后,当即把钱小姐接到店中,首先给她解决了工作问题。在进一步的接触中,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最后开始了共同生活。

  虽然许涛在上中学时因一次事故造成性器官残缺,无法完成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初尝爱情甜蜜的他还是感到兴奋不已。虽然两人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进行完整的性生活,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幸福生活。

  双方父母更是对两人的结合满口称赞。许涛的父母还亲自给他们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两周前,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书。如今,在工作上夫唱妇随的小两口成为很多人羡慕的一对鸳鸯鸟。

  谈起以后的生活,许涛显得很自信,他一再表示两人的结合是老天的安排,是命运的宠幸。钱小姐则羞涩地抱着一个“蓝皮猫”躺在床上深情地看着丈夫,不时点头附和着老公的观点。

  说起两人之间的“分歧”,钱小姐“不满”地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家在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老公很想给岳父岳母5万元的“孝敬钱”,但被自己拒绝。钱小姐的做法是:把老公每个月给自己的2000元工资孝敬双亲(钱小姐是独生女)。许涛虽然对妻子的做法不太理解,但“迫于”对妻子的爱慕,还是老老实实地言听计从。

  钱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俩的结合没有性的内容,也许今后会出现很多问题,但多考虑一些性以外的其他东西,可能会避免摩擦。我不想靠老公安排生活中的所有,经济上我还是应该独立些。当然了,既然是夫妻,我还是想知道他的钱用到什么地方了,毕竟店里有几十万元的资产呢!我不但是他老婆,还是店里的会计呢……”

  “说得对!她的话我百分之百拥护。反正我们这样的婚姻也是经济实体,人家是会计,有权审计我……”听到妻子的话,憨厚的许涛开心地笑了。

  单方心理无性者 两情已是久长时

  佟小姐今年刚满20岁,祖籍栾川县。佟小姐自小便被确诊为先天性阴道缺失,无法过正常的性生活。在世俗的巨大压力下,佟小姐一家人一直将她的疾病隐瞒。在她17岁时,家人甚至没有与她商量便武断地决定将佟小姐嫁给邻村的一个中年丧偶男子。知道自己的幸福将有可能被永远埋葬后,性格倔强的佟小姐毅然带着自己的100元压岁钱逃离了山村,来到郑州的一家家政公司打工。

  两年中,佟小姐靠着勤奋的双手和坚韧的性格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尊重。由于面貌姣好,佟小姐在两年中得到了很多小伙子的热烈追求,但是有难言之隐的她只能含泪一次次拒绝那些爱慕自己的追求者。

  原本对爱情和婚姻已经丧失信心的佟小姐,在去年12月份看到了本报关于无性婚姻的系列报道后,再一次树立起了对生活、对爱情的信心和希望。今年1月份,她鼓足勇气参加了本报举办的见面会,并在一个星期后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在电脑公司工作的阿成。

  阿成今年27岁,是网络和电脑维修的高手。靠着专业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为人的诚恳,阿成一年前被单位领导任命为分公司的经理。这个在工作和生活上优秀的小伙子,却在内心深处隐藏着深深的痛——由于上学时长期遭受不良文化的侵扰,他患上了严重的性心理障碍。尽管医院的检查报告没有完全认定他终生性功能丧失,但是大夫却一再强调:如果不能很好排解精神压力、合理解决生理问题,很可能造成终生的性缺陷。

  当花好月圆婚介所的工作人员把佟小姐介绍给阿成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病也许能够在女友的帮助下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性格坚韧的佟小姐和诚实能干的阿成经过1个月的交往后,确立了恋爱关系,目前正在张罗着结婚的各项事宜。抵挡不住爱情诱惑的两个人,刚刚租了一间房子,筑起他们的爱巢,过上了双飞双宿的生活。

  据记者了解,像佟小姐和阿成这样结合和生活的还有好几对,他们的生活在无性者婚姻里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成和佟小姐并没有刻意隐瞒两个人的病情。佟小姐多次到省人民医院向妇产科主任贾秀改医师咨询病情,并得到了贾主任的热情接待和悉心关照。当获悉自己仍可以通过手术恢复一定程度上的性功能时,佟小姐十分激动,立刻将消息告诉了男友。

  如今两人在专家的建议下,互相尝试着做性功能锻炼,过着幸福的夫妻生活。

  阿成并不同意称他们为“无性夫妻”或者“精神夫妻”。他说:“我们咨询过很多大夫,其实患生理性疾病者并不是完全没有性行为的,我们俩就有较为完美的性生活。只要有爱情,夫妻之间就能克服一切困难,我们希望其他像我们一样的人,能放下思想包袱,勇敢地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和爱情!”

  心理无性者 有情却被无性伤

  在本报以往关于无性者的报道中,许多专家一再提醒那些由于爱情、婚姻曲折而导致心理对性生活厌倦的“无性者”,一定要慎重对待今后的生活、不要盲目走进无性婚姻。但遗憾的是,一些心理无性者对专家的话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在对家的渴望中迷失了方向,在心理上造成了又一次不应该有的伤害。

  秀美是一名祖籍江南的贤惠女士,两次婚姻失败的她对性产生了惧怕心理,甚至有了严重的性心理障碍。她也参加了本报举办的无性者婚姻见面会。

  春节期间,秀美不顾朋友的反对,将爱的红线牵给了河南漯河的一位李先生。李先生因为一次车祸丧失了性功能,虽然和正常人一样有性冲动,但是医学诊断认定他无法完成正常的性生活。

  在和李先生的交往中,秀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后来秀美索性不顾家人的反对,把郑州的生意暂时交给朋友打理,搬到漯河和李先生共同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两人感情逐渐加深后,彼此都有了性的需求。但李先生无法满足秀美的要求,两人由此产生了矛盾,最后导致了生活的破裂。1个月前,秀美重新回到了郑州,依然从事服装生意,但内心深处却增添了又一道伤痕。

  如今,秀美似乎对爱情和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每天除了生意外甚至不想和男性说一句话。记者采访秀美时,她几乎是面无表情地叙述了自己3个月来的经历。从她无神的眼睛中,记者感受到了她对爱情的又一次失望。

  当然,也有令人高兴的事,鹤壁的高小姐和商丘的王先生都是由于婚姻经历的曲折而曾对爱情和性失去了信心。参加完本报举办的见面会不久,两人就在花好月圆婚介所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走到了一起。

  两人的结合让各自的父母也高兴万分,他们甚至专门从老家给花好月圆婚介所和记者送来喜糖,让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幸福。据他们介绍,现在家中的新房正在装修,准备在5月4号结婚。虽然两人出于各种考虑没有答应记者的采访要求,但是不经意间的几句话还是让人读出了他们用爱情的甜蜜战胜性心理障碍的愉悦心情。专家祝福此情绵绵无绝期

  一直关注本报报道的河南财经学院社会学教授刘志梅女士,获悉本报的报道产生了如此大的社会效果后非常高兴。

  刘志梅说,作为社会学的研究者,她衷心感谢《大河报》对无性者的关注,因为这些不但为社会学研究者提供了新的课题和内容,而且让一部分长期生活在自卑中的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刘教授还从专业角度给那些已经或正在走向婚姻的无性朋友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说:“首先,要有平衡的心态,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勇气勇敢地面对社会;理解和沟通永远是人类没有摩擦的利器,这对于特殊朋友的婚姻生活更加重要,希望这两个关键词也能成为这些朋友婚姻和生活的标尺。其次,性是人类美好情感的升华,不应轻易放弃,特别是那些心理无性者更应该努力追求婚姻中的性质量。最后,衷心祝愿无性朋友们能够永远幸福!”无性婚姻系列报道

  2004年12月下旬,特派记者赴南京采访,并发回第一篇关于无性婚姻的报道《南京:无性者的有情婚姻》。此报道于12月23日见报后,引起强烈反响。

  2004年12月28日,本报应我省广大读者强烈要求推出更加贴近本地的报道《“无性征婚者见面会”,即将上演“郑州版”》。

  2004年12月29日,本报继续推出关于无性婚姻的报道《“无性热线”昨日烫手 医疗热线今日“上岗”》。

  2004年12月30日,《我也要一个幸福的家——本报记者和一个“无性者”的对话》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2005年元旦,由本报和花好月圆婚介所共同举办的“无性婚姻见面会”在郑州二七宾馆举行。

  2005年1月5日,本报推出“无性征婚”系列报道之《4小时,成功速配7对恋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