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昨日召开2005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要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6:21 大连晚报

  我市昨日召开2005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部署了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任务要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合力通讯员 廉继轩

  本报讯4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2005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去年“大宣教”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任务。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广电局、各新闻媒体等23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里景瑞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去年,市委、市政府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高度重视,“大宣教”工作格局作用增强,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得扎实深入,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为此获得全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突出进步奖”,“读文章、思廉政、树形象”学习教育活动获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最佳成果奖”。

  里景瑞指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具有基础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展所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形成整体合力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真正形成全党动手、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调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综合的力量,采取综合的手段,达到综合的效果,使反腐倡廉教育面向全党全社会,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里景瑞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第一年,要充分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的重要作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纲要》作为重中之重,以我市被中央纪委确定为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联系点为契机,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扎实工作,在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各方面出经验、出成果,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大力研究廉政文化现象,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大宣教”格局的作用,加强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形成具有大连特色的廉政文化。廉政文化建设重在群众参与、实践活动,要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和农村,努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各新闻媒体要通过开辟专栏、专题等有效形式,加大反腐倡廉新闻宣传的力度,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通讯员 廉继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