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求与中国互换开采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11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昨日声称,日本可以接受中国提出的中日联合开发东海油气田的建议,但条件是中国与日本互换开采数据并暂停开采相关活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川在当天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为了达成中日联合开采,日本准备提供日方的有关开采数据,但条件是中方也给出相关数据并停止在日本所谓的“分界线”地区的活动。

  中川3日还曾表示,如果中国不提供东海海底地质结构的相关数据,日本将考虑给予日民间企业在东海海域进行试开采的权利。

  4月6日,中国亚洲司司长崔天凯就东海问题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中日双方应该通过谈判解决在东海划界问题上的争议,在此之前任何一方都不采取单方面行动,日本政府在东海问题上应慎重行事;从现实情况看,“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才是解决东海问题的正确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