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桶装水最好一周内用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16 重庆时报

  人的生命离不开水,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水的要求也更加挑剔,开始变得时尚,但事实上不良的饮水习惯会不知不觉损害我们的健康。我们应该学会在生活中更加科学、合理地饮水。

  学会科学饮水

  很多人认为口渴时才喝水,但专家却说这是不科学的。因为人感到口渴时,身体的各个器官已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了,所以最好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

  现在市面上大势宣传着各种纯净水、矿泉水、太空水、超纯水等,于是人们开始去追赶所谓的时髦。但据有关资料显示,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中有1/4是由喝水提供的,而纯净水中不仅无矿物元素,还会将人体已有的矿物元素溶解排泄掉。不少人还喜欢直接饮用自来水,这对个别体质好的人来说并无大碍,但对多数人却是不宜的。科学证明,水在煮沸3~5分钟后,水中的氯气已挥发掉,这时水中仍有部分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这时的水是最好的。炎热的夏季里,应多喝一些淡盐水,能使不断出汗而缺水的肌体更好地及时得到水分的补充。

  饮水机藏“杀机”

  与自来水相比,桶装水被认为是“方便、安全”的饮用水而成为城市居民消费的普遍选择。然而,隐藏在其背后的“健康杀手”却鲜为人知。

  记者作了一个调查发现,超过80%的人认为只要买质量好的桶装水便是安全的,几乎没有清洗饮水机的意识,有的即便是清洗了,也只是随便冲冲,没有达到消毒的效果。专家采样检测发现,在清洁的环境下,每立方米空气中有4000个左右的细菌。随着桶里的水越来越少,空气越来越多,进入水体的细菌数也可想而知。

  另外,在饮水机自储水胆中,一直有近1000毫升左右的水残存,也是被人们忽略但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一桶水用完又换下一桶,往往忽视了饮水机内胆还存有近1000毫升的“陈水”,久而久之便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长此下去将会引发人体消化、泌尿系统等50多种疾病。

  专家建议,桶装水最好能在一周内饮用完,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也会帮助细菌繁殖,因此,饮水机最好放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的照射。另外,饮水机的清洁和消毒也相当重要,夏天一个月清洗一次,冬天一季度清洗一次,可以打电话咨询厂家有无专业的配套服务。实习记者 崔雪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