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广东为何统治CBA? 球市最稳定球迷最痴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21 东方网
江苏广东为何统治CBA?球市最稳定球迷最痴心(图)
  东方网4月9日消息:CBA十年要评选最稳定的球市,最痴心的球迷,那么,江苏南钢算一个,广东宏远也算一个。

  根据今年CBA常规赛各赛区上座率的统计,能容纳4500人的南钢体育馆,平均每场观众3856人,上座率为85.68%。上座率仅排在CBA第7位。能容纳4500人的东莞体育馆,平均每场观众3379人,上座率75.09%,上座率仅排在CBA倒数第5位。似乎,这两家的球市都非常一般。

  然而,这样的统计数据实在无法令人信服,且不说南钢体育馆是不是有容纳4500人的规模,单是这项统计中一头一尾:新疆红山体育馆平均每场6505人(容量6700人)的统计和卢湾体育馆平均每场2000人的统计就让人生疑。

  当然,我们这里没有必要纠缠于球市的统计,我们只是想说,在CBA十年里,像南钢和宏远这样稳定的球市是非常难得的。在卢湾体育馆顶级票价超千元的时候,只能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南钢队依然拥有80%以上的球市上座率,在上海2元球票无人问津的时候,南钢体育馆则更是一票难求。

  东莞球市同样让人羡慕。多年来,宏远俱乐部经历了从总决赛滑落到保级边缘,又重新奋起直到夺取总冠军的坎坷。可是在起起伏伏中,东莞的球市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有意思的是,在宏远一支独秀的上赛季,东莞体育馆的上座率甚至出现了滑坡,而在之前宏远队重新崛起的时间里,东莞球迷则给予了球队更多的支持。

  在CBA的历史上,像这样自始至终对球队支持有加的地方实在不多,南钢和宏远也算是凤毛麟角。选稿:曹惠良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