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本土平价药店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馨)金陵大药房第一家平价药店昨天在晓庄开业,这也是第一家打出“平价”旗号的本地连锁药店,在非常大药房、芝林大药房等外地药房进入我市,掀起平价风潮之后,本地药店开始反击。

  在平价的名义下,新开业的晓庄药店人气十足,昨天上午店门刚一打开,久候在门口的市民便蜂拥而入,一时间把550平方米的药店挤得满满当当(如图南京日报记者王馨摄),特别是在感冒药等家庭常备用药的柜台,里三层外三层,有的消费者一次把感冒药买上好几种;在保健药品柜台,促销方案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反复比较才决定到底买那种更合算。也有消费者在逛了一圈之后说,看了家里经常买的几种药的价格,平价药房的价格的确是比原先连锁店的要便宜,但是同样是平价药店之间价格还是有不少差别。

  为了锁定消费者,本地药店和外地药店的价格比拼正在加剧,晓庄药店的平价承诺是:所有药品都要比普通药店便宜20%以上;同一天,在城南的芝林大药房也打出了“药品低价,始终如一”的促销活动,买药就有礼品送。

  金陵大药房现有30家连锁药,公司副总经理吴小丽介绍,开办这个晓庄平价药房他们筹备了一年多,力图覆盖从中央门到燕子矶一带的消费区域,另外,为了推广平价药店,金陵大药房关闭了原先在此地的两家连锁店。

  据卫生部门介绍,我市现有平价药店十多家,随着医改的推进以及药店之间竞争的加剧,平价药房必然是今后药店发展的大趋势。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