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省将建设“网上联合审批大厅”报税注册年检点点鼠标搞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5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4月8日讯(记者岳钦)记者今天从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建设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和“一站式”公众服务网站。届时,如果你需要报税、工商注册年检或办理各种证照,就不需要一个一个部门的跑了,只需“来到”“网上联合审批大厅”,按按键盘、点点鼠标就行了。

  据介绍,电子政务建设是我省下一步信息化建设的发展重点之一。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包括省党政内网和省政务外网两部分。我省党政内网的建设2001年下半年就已启动,至2004年10月底,已经有95个单位(59个省直和中央驻琼单位、18个市县的党委办公室和18个政府办公室)接入党政内网。2004年12月,党政内网的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开始运行,有效提高了各部门的工作效率。

  近几年,我省政务外网的建设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全省97.5%的省直部门、100%的市县政府都上了网。但各部门网站基本上处于各自为政状态,业务系统建设水平较低,信息难以共享。现在,我省将要做的就是,在政府各部门现有信息化基础网络、设备和现有业务系统及数据库的基础上,整合政府各部门数据及资源,实现信息集中、服务集中、处理集中,最大化共享政府外网业务数据。《海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建设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

  有了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广大人民群众很快就可享受到政府各部门的网上“一站式”服务了。我省将建设面向公众、企业、社会服务的省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一站式”服务的“网上联合审批大厅”,将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和事务办理按用户需求进行合理分类,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电子表单下载、网上受理、结果公示等集中统一发布,在网上相继实现电子报税、工商注册年检、各种证照办理等公共服务,真正做到方便群众。

  作者:岳钦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