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碰撞”“中国鸡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1 大连日报

  昨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迎来了一位客人,他就是被誉为“中国鸡王”的大连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先生。在学校礼堂里,200余名尚未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怀着一份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韩伟的讲座。在交流中,许多大学生提出了自己对民营经济和个人创业的看法,掌声笑声弥漫现场,在这次“激情碰撞”之中,双方均称收获良多。

  在讲座中,韩伟介绍了集团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把一个农民企业家在创业、守业过程中的艰辛和快乐用平实幽默的语言与学子们一同分享。同时,韩伟也把对农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大学生创业中容易走进的误区进行了剖析,大学生对此反应热烈。在交流期间,一位大学生向韩伟提出了“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国企业如何打响民族产业保卫战”的问题。韩伟告诉大学生,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民族产业面临的不是一场保卫战,而是一场阻击战,自家门前的市场不再是本地市场,也是国际市场的一部分。精彩的回答使许多同学连连点头。被选中提问的同学获得了满意的答案,而没有被选中的同学则满心遗憾。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黄晨曦告诉记者:像韩伟这样的企业家能够走进大学是对同学们的一种触动和激励。她认为现在很多成功企业家都是“机会主义者”,他们都是在面对风险时敢于选择,她很想与韩伟探讨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只可惜没有机会。学习物流专业的邵坤与同学成立了一个旅游社团,主要为外地同学提供旅游服务。他告诉记者:韩伟的创业史对自己影响很大,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可以借鉴的经验,这是目前大学生最为缺少的一种素质。

  策划这次活动的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煦告诉记者:这只是学生会策划的“名人访名校”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还打算邀请更多的名人走进大学,走进同学的生活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