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莱克斯斥巨资强攻中国厨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22 南方日报

  伊莱克斯斥巨资强攻中国厨电市场

  昨日宣布,先期投资1000万美元,在杭州建生产基地

  本报杭州讯(记者/戴远程)伊莱克斯昨日在杭州宣布,先期投资1000万美元,在杭州独资建立以油烟机、灶具为主的厨房电器生产基地。此前伊莱克斯已经投入5500万人民币用于该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投资及改造。

  厨卫家电年销售额将达近百亿

  这也是继去年在长沙建成独资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后,伊莱克斯完成其在华业务重组的又一重大独资行动。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唐佳敦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在经历两年来中国市场业务整合后,伊莱克斯已经明确当前的战略重心就是冰箱洗衣机及厨房电器两大领域。

  他同时宣称,未来还将陆续对杭州厨房电器生产基地追加投资,使其不仅供应中国市场,同时成为伊莱克斯全球厨房电器出口基地。

  对此,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向记者评论称,我国厨卫家电的销量以每年35%的速度上升,在未来5年内,销售额每年将达到近100亿元。“但整体而言,厨房电器行业尚处品牌不集中”的阶段,急需中外知名家电巨头在积极利用产能规模扩张的同时,提升整个厨电产业的竞争层次。

  记者证实,作为第一个涉足厨房电器领域的国际家用电器制造商,早在2003年初,伊莱克斯就已进入了中国厨房电器领域。不过当时伊莱克斯主要是通过5家不同的国内供应商委托贴牌加工制造。

  今年内还将陆续追加投资

  显然是两年的市场试水,令伊莱克斯尝到了中国厨电市场的甜头。其中国区市场总监戴怀宗向本报记者表示,为全力拓展厨房电器业务,伊莱克斯计划在今年内还将陆续追加投资,一方面用于加大在华本土设计研发能力,推出既秉承伊莱克斯全球专业标准品质,同时又符合中国人特定生活习惯和不同文化差异的家用厨房电器产品。

  而另方面,戴怀宗透露,在陆续顺利完成品牌向高端转型,长沙、杭州两大生产基地布局后,伊莱克斯将加大营销网络渠道建设,“初步计划是,今年内将目前全国仅400家零售店扩展至800-1000家”。

  家电巨头纷纷抢滩厨房电器市场

  有业内人士称,面对接近百亿的中国厨房电器市场,除海尔、华帝等本土品牌虎视眈眈外,西门子、松下等外资家电巨头今年以来也陆续通过建立生产基地,设立研发中心等方式全线进军中国厨电竞争。戴怀宗坦言,“(中国厨房电器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将会在2005年引起各大家电巨头的一场激烈竞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