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箱里有个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26 南方日报

  美丽秘方

  文/李先秋

  一讲起做美容,你一定首先想到美容院,然后是高档美容品。可是,你知道吗,想让肌肤细嫩柔滑,并不一定非得购买昂贵护肤品。也许你的冰箱就藏着一个尚未开发的美容院

  冰箱里储藏的各种水果和食品配料,其实就是你实用又实惠的护肤佳品!只要你有兴趣,并乐意花一点时间,就能自制出适合自己的东西。边吃边美容,有效果,有情趣,当然应该试一试。

  A冰冻果汁,多喝几口!

  夏天来了,该怎样去应付油腻的皮肤、烦躁的心情和食欲不振呢?抱怨紧张的工作对身心的双重压榨,再对着镜子咒骂脸上越来越多的斑点,都无济于事。赶紧自己动手做几款既美味又美容的果汁小冰点吧,把脸上的小斑点和坏胃口一起赶跑哦!

  1.雪山猕猴桃:当猕猴桃遇上果汁会怎样?放心,不会发生星球大战,试试看,这么清爽的好滋味,会让你的唇齿感动得一塌糊涂!

  材料:猕猴桃、橙汁、柠檬汁

  做法:将猕猴桃从中切开,把瓜瓤取出,剩下约半厘米厚的果肉;把猕猴桃肉切碎,加入橙汁,最好再放些柠檬汁,搅拌均匀,放入冷藏室;大约1个小时后将冻好的猕猴桃取出,装回挖空的壳里,在上面再加几片柠檬片,即可食用。

  2.水晶菠萝汁:菠萝?想想都要流口水了,还有水晶和冰?更是挡不住的诱惑!赶紧试试呀!

  材料:菠萝、砂糖、牛奶、鸡蛋

  做法:将菠萝汁和砂糖在一起搅拌,然后放入冰冻室冻成冰块;再将蛋清、牛奶一同搅拌,直至起泡为止,待用;将打好的酱拌在菠萝冰里,即可食用。

  3.葡萄奶酪冻:终于下班了,赶紧做一道小甜点慰劳慰劳自己吧!

  材料:奶酪果冻粉、葡萄汁、香蕉薄荷叶

  做法:将奶酪果冻粉、葡萄汁一同放在搅拌机中搅拌均匀,盛入你喜欢的任意形状的容器中,放在冷藏室里冷冻一个小时;在冻成块状的葡萄汁奶酪冻上随意点缀些柠檬片、香蕉丁、薄荷叶,再放入冷藏室冻二三个小时;食用时,可以根据需要任意切食。

  B自制面膜,不妨试试!

  冰箱里的那些水果、蔬菜、饮料、调味品,吃不完千万别丢了,拿来做面膜怎么样?试一试,嗨!效果还真的好好哦!

  1.香蕉面膜: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15—20分钟后洗去,长期坚持可使脸部皮肤细嫩、清爽,特点适用于干性皮肤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

  2.黄瓜面膜: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

  3.草莓面膜:牛奶100毫升,草莓50克,捣烂如泥,调成糊状,涂擦面部,保留20分钟后洗去。此法可防止皮肤干燥、老化,使皮肤光滑。

  4.西瓜面膜:西瓜中含有黄、绿、红三元素成分相当齐全,是“完整”的营养品。用西瓜汁洗面,会使黝黑的皮肤转白。最简单的就是把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斑处,最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即可。

  5.番茄面膜: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20—30分钟,具有使皮肤滋润、白嫩、柔软的作用,长期使用还具有祛斑除皱和治疗皮肤痤疮等功效。

  6.酸奶面膜:酸牛奶、蜂柠檬汁各100毫克,加5粒维生素E调匀,敷面并保留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此法可促进皮表上的死细胞脱落,新细胞再生,从而达到健美皮肤的目的。

  C食品洗浴,特别舒服!

  总是说人家外国人长得好看,健康中透着靓丽,真美!最近,风行海外的食品浴因其独特的保健功能、养颜奇效成为异国佳人的健美新宠。其实,洗个食品浴有什么了不起,食品浴用的那些水果、蔬菜、饮料、调味品,在冰箱里都能够找到,信手拈来就是。

  1.番茄浴:美国佛罗里达州最近十分盛行番茄浴。番茄富含维生素、磷、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因而,当地居民认为番茄具有嫩肤功效。方法:将番茄汁加入少量酒精、硼酸进行拌和,然后倒入水温适宜的浴池中即可。建议浸泡时间为25分钟

  2.蜂蜜浴:蜂蜜浴目前在法国极为流行。方法:用葡萄籽油、优质蜂蜜和天然植物精华掺和在一起,涂在身上和脸上,由伴侣或朋友按摩两个多小时,有病治病,无病美容健身。这种美容浴能够疏通脉络、扩张血管及滋润皮肤,预防和消除雀斑和黄褐斑等,而且还能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

  3.柠檬浴:柠檬酸甜可口,入口有清爽的感觉。柠檬曾被人誉为“美容果王”,自古便是欧洲人护肤的佳品,现在更为欧洲佳丽所推崇。柠檬去污能力强,又不伤害皮肤,有益于肌肤滋润白皙,尤其适合暗疮、粉刺患者。因为暗疮、粉刺患者面部油脂通常较多,极易沾上大量灰尘和微生物,从而阻塞毛孔,引起皮肤发炎化脓。而经常洗柠檬浴则可使毛孔处于通畅状态,利于排汗,对粉刺患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4.葡萄酒浴:法国波尔大学的科学家认为,葡萄糖富含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有人将葡萄酒用于沐浴中,取得了惊人的养颜功效。方法:在大木桶或浴缸中倒入葡萄酒,然后将身体整个浸泡在里面,就像洗普通澡一样。浸泡一会儿后,用双手轻轻按摩全身,直到搓得身体微微发热。这时,你浑身会有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

  D冰箱里藏着个皮肤专家

  皮肤有点小毛病,不一定要去找医生,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微量元素,食用和外敷对增加皮肤弹性和滋润光泽都有保健作用,既安全有效又方便简洁,自己就可以搞定嘛!

  1.茶瓜好消肿:你的眼睛是否因劳累过度而红肿,或受刺激而感到不适?取一包袋泡红茶,润湿之后直接敷在眼睛肿胀部位。红茶所含的鞣酸(单宁酸)具有迅速消肿的奇效,在这个时候,你就欣然接受它的帮助吧。或者也可以把新鲜的黄瓜切成薄片,贴在眼睛上,同样具有清凉消肿的作用,这种简单又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方法,一定会给你带来新惊喜。

  2.香蕉可保湿:双手劳累了一天,应如何迅速消除疲劳、保持水分呢?用1根香蕉、2汤匙炼乳、1汤匙乳油(鲜牛奶)和1个蛋黄,混合搅拌成糊状,然后涂厚厚的一层在手上,30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你就可以发现,自己平常粗糙的手,马上就变得柔滑细嫩,多么神奇!

  3.柠檬化角质:将1个柠檬切成两半,把手指甲整个浸在半个柠檬肉之内,指甲边的角质通过柠檬汁的浸泡,能柔嫩光滑,再现神采。用这种方法对付肘部粗厚的皮肤,也同样有效。

  4.蜂蜜做软膜:将蜂蜜在嘴唇上抹上厚厚的一层,让它自然形成软膜。蜂蜜所含的维生素C、矿物质、蛋白质和其他滋润物质具有消炎和再生的作用,能使嘴唇变得十分柔软。它还是治疗嘴唇及嘴角干裂或口疮的一剂良方。但是得注意一点,不要因为嘴馋把蜂蜜舔光,不然口福是饱了,效果却没了。

  5.蛋清细皮肤:将1个鸡蛋的蛋清掺在30毫升的柠檬汁中,用力搅拌均匀,成糊状物质,直接涂在面部和颈部10分钟,过后用温水洗净,能令皮肤清新细腻,无疑是为你的皮肤抹过清新剂。

  6.炼乳能润肤:用1个蛋黄、2汤匙奶油炼乳和1汤匙橄榄油均匀搅拌,形成的油剂是最佳的润肤剂。它可作面膜,或涂在皮肤的干燥部位,保持约10分钟,待其养分充分渗入皮肤之后,用冷水冲洗干净,皮肤会变得非常润滑,极有触感哦!

  图:

  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