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红” 四川启动食品质量备案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勤张焱实习生李小明)昨日,记者从查处含苏丹红食品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为有效遏制含苏丹红食品进入流通领域,省工商局将紧急启动商品质量备案制,对辣椒油、红油豆瓣、火锅底料、方便面、含辣椒的酱腌菜等可能含苏丹红的食品实行备案,要求经营者在销售上述食品前,将供货商主体资质、不含苏丹红的检验报告、进销数量等相关情况向工商机关备案。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对不主动备案的经营者,将采取措施加强监管。

  据了解,截至4月7日,我省对可能含苏丹红食品抽样送检工作已经完成。检查结果表明,我省尚未发现恶意在食品中添加苏丹红1号的食品生产企业,主要是个别企业购买了外省含有苏丹红1号的添加剂辣椒红,致使在产品中检出苏丹红1号。

  我省三企业涉“红”

  昨日,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监局、省工商局联合通报我省查处含苏丹红的情况,我省有三家企业生产的调味品涉“红”。目前,经查出含苏丹红的三家企业的所有涉“红”产品已全部封存或销毁。

  我省查出的含苏丹红1号的生产企业:

  1、四川省郫县筒春豆瓣酿造厂。产品名称,金钩豆瓣,规格200g/桶,商标“鹃西”,生产日期2005.3.2,苏丹红1号阳性;红油(散装),苏丹红1号阳性。

  2、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周萝卜精品酱菜,规格型号,218g/袋,商标“威宝”,生产日期2005.1.3,苏丹红1号11.6mg/kg。

  3、四川川霸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高级香辣酱,商标“川霸”,火锅底料(又名麻辣鲜)含苏丹红1号23.2mg/kg,高级香辣酱含苏丹红1号0.18g/kg。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