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城区最大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28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市中心城区日前最大的垃圾中转站在黄浦区投入使用。由于黄浦区生活垃圾的二次转运过程将由水路运输彻底变为陆上“打包”,苏州河的市容环卫面貌也因此会有个大改观。

  记者昨日从黄浦区市容环卫局获悉,中转站主要是收集区内产生的生活垃圾,设计转运的能力为每天600吨,“整个区每天产生的垃圾数量有500吨,中转站投入使用后,能轻松应付。”黄浦区环卫局局长卞成斌表示。

  据介绍,黄浦区生活垃圾中转站位于南浦大桥北侧,薛家浜路、多稼路和中山南路合围的三角形地块,面积有8400多平方米,整个项目的投资额为1.7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不仅是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江桥垃圾焚烧厂的配套工程,而且其建成标志着黄浦区内的生活垃圾将实现高效的“打包”运输,“因此,垃圾在转运过程中,不会一路遗漏。”卞局长告诉记者,“黄浦区部分地段以往依靠水路进行垃圾运输的历史将就此结束,因为垃圾转运改走陆地,生活垃圾也不会不慎散落在苏州河上,这对河道的水质改善有很大帮助。”

  记者了解到,整个中转站的结构是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在设计中,厂房内的噪声、扬尘、异味等污染物都采取了严格的控制,而垃圾处理车间的除臭工艺,则引进了新加坡的植物液喷洒方式的前端除臭控制系统,以及先进的电离除臭工艺设备,这两项国际领先的除臭技术分别从新加坡和瑞典引进,而且中转站除臭后,所排放的空气将达到欧盟的排放标准,即高空排放无异味气体。

  黄浦区环卫局局长卞成斌介绍,该中转站一共拥有7个这样的“容器泊位”,一只容器经压缩后可以装上5~7车的生活垃圾,而且从垃圾车卸料到容器驶离停泊位,整个过程只需35分钟,从而减少了暴露在空气中的垃圾产生的臭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